南海水下发生“2万吨当量核爆”?看谣言是如何从美国开始传播的
原标题:南海水下发作“2万吨当量核爆”?看流言是怎么从美国开端传达的 【环球网报导 记者 徐璐明】一家名为halturnerradioshow网站11月21日放出一则“重磅音讯”,称在美国东部时刻晚上11点17分,海洋监测仪器在我国南海监测到了一次剧烈的海底爆破,随后还称在南海沿岸的监测点监测到了辐射值上升,以此估测是某个区域大国在此引爆了一枚小型核炸弹。关于这条“爆破性”的报导,经过简略的查验后就能够发现,彻底是一则假新闻。 首要,这起所谓的“爆破”自身就无源可查。halturnerradioshow网站的报导称,美国军方称这起爆破发作在水下50米的深度,依据冲击波的力气估测核爆当量在10-20吨,还说美军“排除了地震的可能性”。但经过查验后,美国军方并未在任何官方渠道上发布“南海发作爆破”的音讯,以上这些“美军官方音讯”彻底是臆造的。 其次,halturnerradioshow网站在随后的更新报导中,还贴出了号称是辐射监测网站uRADMonitor的官方监测数据的图片,图中展现了香港、湛江和台湾岛三处当地的辐射监控数据,以此作为“辐射值上升”的依据。但相同经过查验能够看到,以上三处地址的辐射值在所谓的“核爆破”前后并未呈现明显改变。halturnerradioshow网站贴出这样的一张图片,彻底是为了成心利诱不明真相的网友。 再次,是发布这一“重磅音讯”的halturnerradioshow网站,其自身便是劣迹斑斑的假音讯网站。该网站的创始人哈尔-特纳(Hal Turner)是美国新泽西州的一名极右翼政治评论员和电台主持人,以自己姓名命名的电台和网站“哈尔特纳电台秀”,大肆宣扬白人至上主义,热衷于各种阴谋论、假新闻等。他个人还曾因对联邦法官进行杀戮要挟而被判入狱,言行适当极点。 但是便是这样清楚明了的假新闻,仍是利诱了不少不明真相的外国网友,在交际网络上引起了一番评论,乃至还有博眼球的女主播在视频网站上对此进行“解读”。乃至是俄罗斯的《军工信使》都转引报导了这一音讯。 不过外媒的报导中,仍是有不少“眼睛雪亮”的。全球闻名科技网站Gizmodo.com在看到这一音讯时就决断进行了驳斥谣言,截取了halturnerradioshow网站的报导截图,打上了“FAKE”(假新闻)的巨大字样,还指出这一假音讯之所以流传得如此之快,大部分都要“归功”于一个看起来像是官方账号的“IndoPacific_SCS_Info”的推特用户,他对halturnerradioshow网站的这则假音讯进行了一连串的转发。 Gizmodo.com网站批判halturnerradioshow网站的这则音讯简直是一派胡言,而且采访了辐射安全专家,专家表明那些被以为是不祥的uRADMonitor读数反映了正常的辐射水平,并称这些说法是“没有依据的张狂猜想”。 Gizmodo.com还采访了美国前能源部科学家、现任芝加哥大学理论物理学家、《原子科学家科学与安全公报》主席罗伯特·罗斯纳。这名专家表明,有人以为能够经过陆地上的探测器监测水下核实验,或许愚笨到以为会在我国进行这样的实验,这都是让人不以为然的。回来

发表评论

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